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市乐亭县长安网.政务 >> 政法文化 >> 政法讲堂

乐亭法院闫各庄法庭开展普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2023-05-16 14:5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乐亭县法院深入闫各庄初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讲座,以法治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闫各庄法庭庭长刘悦贤作为闫各庄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对此次法治教育讲座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组织,积极做好开讲前的准备工作,同时邀请乐亭法院少年法庭庭长赵春增到场与广大师生一起进行交流互动。在活动现场,两位庭长根据学生在现实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讲解,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深刻的意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

  刘悦贤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法治宣传手册,通过故事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更好地接受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在潜移默化中将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深入学生心中,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未成年人普法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近年来,乐亭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以“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为契机,多次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讲座,依托家庭、社会、学校的多方力量,形成宣传教育合力,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自律与他律,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青年,真正地让法律知识融入校园、融入生活,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