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市乐亭县长安网.政务 >> 长安头条 >> 乐亭要闻

乐亭公安:民警工作餐变身“爱心盒饭”

2022-04-02 08:1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公安始终坚持心中有民、实践爱民的深厚情怀,急群众之所急,时时处处展现着乐亭公安良好形象。

2022年3月10日19时许,在乐亭县秦滨高速乐亭东出口,县公安局民、辅警6人,联合卫健局、交通局共10名同志正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站执行勤务。

在民警的引导下,车辆有序的进行检查登记。这时一辆凌志车由高速收费站驶出时,走走停停,执勤民警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立刻上前止住该车,并进行询问。原来,该二人由秦皇岛方向驾车沿秦滨高速过来,半路突然行车电脑故障,车辆无法正常行驶,好不容易坚持到了高速出口。在民警的示意下,司乘人员下车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在各项信息查看正常后,执勤人员协助司机将车辆挪到安全地带。天色已晚,高速口距县城还有相当远的路程,汽修厂已经打烊,这个时间想要修车已经不现实,该车司机只好求助其朋友从秦皇岛带着修车师傅赶来救援。

执勤民警进一步了解到,两人从中午就没有吃饭,现在饥饿难耐,想去买点饭吃,高速口唯一一家饭店早已打烊。在劝说两人打消步行去买吃的以后,执勤民警拿出两份还热乎的执勤工作餐对两人说:“我们这有两份工作餐,没动过的,还热乎着,你们将就着先垫下。”开始两人一直推辞,执勤民警说:“你们吃吧,都饿了一天了,这个附近没吃饭的地方,再有一个小时我们就换班了,我们可以回家去吃。”在民警的极力劝说下,两人接过了盒饭,并对执勤民警百般感谢。吃着饭时两人还将这事发了朋友圈,说是让大家都知道乐亭民警把盒饭让给他们吃的事,吃完盒饭后两人和执勤民警合影并为乐亭公安点赞。

而这只是乐亭公安亲民爱民的一个掠影!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