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市乐亭县长安网.政务 >> 长安头条 >> 长安播报

乐亭公安交警大队以“算成本”方式开展酒驾醉驾危害宣传效果好

2023-02-13 15:02: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酒驾醉驾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不断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乐亭交警大队根据工作经验,总结出了酒驾醉驾“七项成本”,以“算成本”方式开展酒驾醉驾危害宣传,效果明显,受到社会积极评价。
       一是算清“法律成本”。为驾驶人算清饮酒驾驶、再次饮酒驾驶、饮酒和醉酒驾驶机动车重大交通事故、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醉酒驾驶、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所承担的法律成本。
       二是算清“经济成本”。酒驾醉驾的经济成本,因为酒驾醉驾有可能带来“巨额赔偿”,“保险不赔”可能让驾驶人“分秒”间“倾家荡产”。
       三是算清“职场成本”。饮酒醉酒驾驶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律师、医师、公职人员,公民入党、报考军校、出租车营运、法人代表等职业都要受到影响或限制。
       四是算清“时间成本”。因酒驾或醉驾被追责限制人身自由的驾驶人,时间成本是巨大和不可弥补的。
       五是算清“家庭成本”。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被追究行政、刑事责任,不单单是驾驶人本人,同时也给其家人带来心理负担或阴影,犯罪记录伴随终生,子女报考公务员、参军入伍或多或少都受到限制。
       六是算清“社会成本”。酒驾醉驾造成交通事故,致伤、致残、致亡,家庭破裂对社会和谐造成影响。
      七是算清“其它成本”。酒驾醉驾受到处罚,会给当事人精神上带来“折磨”;信用、出国签证都会有影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