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市乐亭县长安网.政务 >> 长安头条 >> 长安播报

乐亭县公安局围绕“访、评、改”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11-16 13:5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市公安机关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开展以来,乐亭县公安局按照市局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走访回访、评议评价、整改问题”三个环节,扎实推动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深入开展。

一、深入开展走访回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从找准群众不满意问题症结入手,班子成员带头走进社区、农村、企业,开展群众满意度走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虚心接受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警民恳谈、警营开放、问计于民系列开门评警活动,主动向群众汇报工作,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融洽警民关系。加强案(事)件当事人回访,定期对窗口服务、接处警中工作开展电话抽样回访调查,查找工作薄弱环节,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二、虚心接受群众评议,努力补齐短板不足。从畅通渠道入手,在户籍室、出入境管理业务大厅、车管所等服务窗口,配备群众评价器和设立评价二维码,引导群众一键一评、一扫一评,从“指尖上”掌握满意度情况。积极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曾担任过县级实职的离退休老干部、群众代表开展座谈,就公安机关如何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求计问策。同时,结合“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依托法制宣传日、农村集贸市场宣传日等载体,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进行群众满意度问卷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

三、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务求工作落地见效。针对征集到的窗口服务问题,县局加强了制度建设,制定了《文明服务承诺制度》《首接责任制》等规章制度;购置签注(卡式)一体机,办理出入境手续群众实现了立等可取、即签即走;研发并使用了“人证比对排队叫号智能软件V1.0”系统,有效解决了他人冒用身份证明办理车驾管业务和非法中介叫号等问题;与县法院合作,在交警大队成立了交通事故简易处理法庭,做到了简易交通事故调节处理“一条龙”。在窗口单位开展了“阳光窗口”等服务竞赛活动,推出延时错时服务、上门服务和电话预约等便民措施。在加强“网上监控”和巡警大队“网格化巡防”的同时,利用自主研发的“警信通”手机短信平台、张贴预警报等多种形式发布预警信息,指导群众做好防盗防骗工作,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