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市乐亭县长安网.政务 >> 长安头条 >> 政法综讯

流动课堂下乡来,基层治理辟新径。

2023-04-14 09:0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大刑事命案、个人极端案(事)件和电信诈骗是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社会安定的突出问题。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合化解矛盾纠纷的作用和防范新型电信诈骗,乐亭县委政法委和公安局联合采取“流动课堂” 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防范“民转刑”命案、极端案(事)件和电信诈骗培训班。

    乐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裴建利,副县长、公安局长褚长江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听取汇报,提出要求。此次培训的对象为全县基层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城乡网格长、网格员,受众人数将达2000余人。4月13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乐亭镇举行。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活动是一场普及防范常识的及时雨,让大家充分认清了预防命案和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熟悉和掌握了一些防范常识,将结合辖区实际,全力做好民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为确保辖区社会安宁做出应有贡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海燕做了动员讲话,就今后如何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安志民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制作了生动形象的课件,列举了大量真实详实、触目惊心的案例,剖析了命案和诈骗案件的规律特点和发案原因,提出了今后需要注意和防范的办法,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学有所得,频频点赞。

    此次培训使镇村两级干部充分认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发展好、运用好,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接下来,乐亭县委政法委和公安局将继续深入全县所有乡镇就做好命案和电信诈骗案件防范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培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