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市乐亭县长安网.政务 >> 法治乐亭 >> 政法聚焦

乐亭县公安局多渠道开展法律宣传,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01-14 19:2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打击违法犯罪,加大防范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增强法律意识,采取防范措施,避免上当受骗,乐亭县公安局多方式、多层次进行安全宣传,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中小学校,深植法制意识

  乐亭县公安局选派优秀民警以违法犯罪基本知识、毒品危害以及校园犯罪行为、校园欺凌等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通过开展法制讲座、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展板、知识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送上了丰富的法治教育文化大餐,面对面的提醒学生注意安全防范,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让学生不仅深入了解了违法犯罪的种类,更明白了犯罪的危害和代价。同时科学引导学校运用黑板报、宣传橱窗大力宣传校园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坚守法律底线、增强法制观念,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孩子。截止日前,已深入辖区11所校园,上了32堂法制课,发放宣传单50000余份。

  深入小区街巷,务求宣传实效

  乐亭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进社区、进农村、进公园、进集市,采用警方、社居委、物业联合宣传的方式来提高辖区群众法律意识。一是在小区公告栏和人流密集的巷街口处张贴宣传单、在入户走访中面对面向群众展开宣传,广泛宣传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组织培养宣传积极分子,通过“一传十、十传百”的方式来普及宣传范围。二是在公园、集市、社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设立固定宣传点,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讲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公布多种违法犯罪的举报方式和奖励办法,鼓励和激发群众积极检举身边违法犯罪的线索。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品、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咨询3000余人次。三是在辖区集镇街道、省县干道沿线、各村主干道等,制作各种型号固定宣传牌、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全面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并积极协调主要沿街商铺店主,启动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进一步激发群众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热情。截止日前,共张贴标语2000余条,悬挂横幅100余条,启动LED、显示屏等50余处。

  开展线上直播,扩大宣传覆盖面

  依托《乐亭电视台》《乐亭通》《大爱乐亭》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民警在直播中通过生动形象,鲜明真实,入脑入心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的形式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向群众普及对宪法的认识,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动树立法律至上的理念,引导群众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过线上直播,乐亭县受益网民达5万余人,众多网友对公安局关注民生、普法宣传的活动纷纷点赞。

关键词:法律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