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市乐亭县长安网.政务 >> 平安乐亭 >> 和谐稳定

乐亭执行大队处置“僵尸企业” 加速焕发生机,优化营商环境

2020-01-14 19:2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唐山中院执行局第二分局乐亭执行大队积极响应上级法院指示精神,主动作为,对具有发展前景和挽救价值的企业,积极适用执行程序,依法促进企业起死回生,优化了营商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2月25日,寒风凛冽,万木凋零。在乐亭县临港产业聚集区一块80000平方米的土地上,乐亭执行大队的干警们井然有序地开展着一场强制清场行动。历时3小时,清场工作大功告成,执行干警完整地把该宗土地交付给买受人。不久的将来,这片沉睡许久的土地将慢慢复苏。

  唐山某实业有限公司在与乐亭经济开发区签订项目协议后,由于种种原因,项目停工,企业陷入债务纠纷,成为开发区的“僵尸企业”,造成土地资源不能得到有效利用,阻碍了当地经济发展。因申请执行人迟迟未缴纳评估费用,无法进入拍卖程序;承租人与被执行人又恶意串通,搞虚假租赁,致使该案就此停滞。

  乐亭执行大队经过悉心研判,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本着盘活土地资源,减少无效低端供给的,完成经济“活血化瘀”的原则,积极与开发区进行沟通,在网拍公告中特别提出要求:为保障产业发展,拟买受者所建项目必须符合开发区总体产业规划。网页公开了开发区相关人员的联系电话,以方便竞买人了解相关规划。最终该宗土地及地上附着物以3817.81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

  2019年以来乐亭执行大队已成功处置三个僵尸企业。最大限度地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重整,实现破产财产网上竞拍等不仅从整体上提高了执行局处置“僵尸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也让社会各界更有信心去面对“僵尸企业”复杂多变的局面。乐亭执行大队在处置“僵尸企业”行动中打破了执行困局,优化了生产要素,维护了健康的营商环境,在解决“僵尸企业”难题中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新路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