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市乐亭县长安网.政务 >> 法治乐亭 >> 政法聚焦

为这事,公检法司都来了!

2020-01-14 17:5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阐释法理正义 普及法律知识

  12月23日,《法治乐亭特别节目——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在乐亭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完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剑秋莅临录制现场,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节目录制。

  访谈中,县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乐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解读了从“打黑除恶”到“扫黑除恶”的本质区别,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向广大群众公布了举报途径、工作成效、典型案例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措施和做法,呼吁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黑恶犯罪线索,大胆检举揭发黑恶犯罪,共建共创共享全县平安创建工作,并表示将围绕行动目标,常抓不懈、持续发力,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乐亭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整改工作,强力推进“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保持了强大攻势。截止目前,共受理中央、省市交办群众举报线索71件,收到群众举报线索55件,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破获涉恶案件114起,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157人,敦促投案自首26人。

关键词:扫黑除恶,平安共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乐亭发布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