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零容忍” 互动“零距离” 乐亭县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战果巡展

2018-09-27 16:0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持续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9月25日晚,乐亭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委宣传部、政法各部门、县文广新局、县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战果巡展启动仪式,进一步展现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敢打必胜的雷霆气势和除恶务尽的霹雳手段,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丰硕战果,共享平安建设成果。县委副书记孙自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兼李大钊纪念馆馆长姚清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剑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兵,县政协副主席程春丽,县法院院长姚凌峰,县检察院检察长张世新,县公安局长张海民等领导出席活动,社会各界干部群众20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以原创歌舞、大鼓等文艺汇演形式与广大群众展开互动,得到广大群众一致称赞。王剑秋、姚凌峰、张世新、张海民及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谭成文分别作表态发言,进一步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强力震慑,激发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再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本次巡展共制作大型宣传展牌16块,巡展内容分前言、周密部署强势开局、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全民动员集中宣传、通力协作凝聚合力、整肃队伍敢于亮剑、精准打击成果显著7大版块,以图文并茂形式生动形象展示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的特色做法、取得的主要战果,展现了新时代政法队伍风貌。该县将以此次巡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延展巡展周期、拓展巡展范围,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乐亭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宣传造势、线索摸排、建档立卡、精准打击、常态治访各项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有效打击震慑了违法犯罪,社会大局进一步和谐稳定。

  该县将以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战果巡展为契机,持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强势开局阶段向纵深推进阶段转变。进一步引导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零容忍”的姿态,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狠抓线索排查不放松,聚焦棚户区改造、民间借贷、市场交易、项目招投标、“黄赌毒”等重点领域,对“村霸”“菜霸”“渔霸”“土霸”等黑恶势力,开展立体式、全方位拉网排查,充分运用大情报、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高核查质效,真正实现打击全覆盖;狠抓依法严惩不放松,围绕打深、打透、打彻底,集中优势兵力,加快查办速度,依法快侦快捕快诉快判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形成强大震慑;狠抓“一案三查”不放松,强化政法部门与纪委监委的协同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敢于刀刃向内,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狠抓基层基础不放松,切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严把人选“入口关”,杜绝涉黑涉恶人员进入“两委”班子,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不断增强基层对涉黑涉恶问题的“免疫力”;狠抓依靠群众不放松,充分发动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将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的工作优势,从群众呼声中挖掘线索,从群众举报中梳理线索,认真查处群众反映的每一个涉黑涉恶问题,让一切黑恶势力在警民共建的天罗地网中无处遁形,打一场新时代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