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法院组织召开推进网上立案暨优化诉讼服务工作座谈会

2018-06-22 15:2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上卫彦明院长讲话精神,强力推进和不断改进网上立案工作,乐亭法院近日组织召开推进网上立案暨优化诉讼服务工作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姚凌峰出席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奇彬主持会议,立案庭和审判管理部门全体干警、受邀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司法局相关领导以及乐亭县律师、法律工作者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立案庭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网上立案、自助立案、网上交费的工作流程,推介了河北法院微诉讼服务平台。律师、法律工作者点赞网上立案及法院开门纳谏的同时,从多页证据上传速率、网上交费单笔额度、系统技术故障、立案上传材料如何下载、关注保护信息安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网上立案工作顺应时代潮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集思广益因案因人制宜、加大宣传指导力度、加强系统技术维护、畅通便捷立案也要快速结案等方面各抒己见。

  姚凌峰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指出,法院开门纳谏,多元解纷,目的是减少诉累,诚心为民。经常性的交流互动既能增进了解、凝聚共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又能汇聚正能量,形成社会各界认同理解支持法院工作的强大合力,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网上诉讼服务系统平台,便利群众诉讼、便利法官工作、减少法官与当事人直接接触降低廉政风险。并从关键在推广、重点在应用、基础是建设、目的是便利、根本是科技、首要是理念等方面,介绍了乐亭法院推进网上立案、网上办案,促进信息化与司法办案深度融合优化诉讼服务情况。还介绍了积极深化“登”字号立案改革、推进家事审判方式改革、“一乡镇一法庭”建设、选聘特邀乡贤调解员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行诉前鉴定等重点工作情况。

  截止4月份,乐亭法院收到网上申请立案共475件,其中经审查符合立案件进行立案登记324件,网上成功缴费60件,充分发挥了网络平台方便诉讼的功能,极大地便利了当事人。乐亭法院将继续推进网上立案和网上缴费工作常态化,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利的诉讼服务。

  王奇彬副院长通报了乐亭法院今年一季度收结案情况。会后,与会人员到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实地观摩了诉讼服务一体机、智能导诉机器人等智能化诉讼服务设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