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利剑高悬” 乐亭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2018-05-23 11:3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民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5月22日上午,乐亭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参观了唐山监狱、唐山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局党委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和执法业务部门骨干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车间、生活区和训练场。随后,大家来到了唐山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领导指示专栏、反腐历程专栏、警示教育专栏等内容。

  随后,大家来到宣教室一起观看了《唐山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警示片中介绍了近年来多个领导干部通过职务权力谋求个人私利,最终葬送人生和前程、身陷囹圄的典型案例。通过真实的画面和警醒的文字,详细讲述了服刑人员人生历程的变化,发人深省。之后,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勤奋努力走向成功、担任要职,成为亲人朋友的骄傲。但因经不住金钱和享乐的诱惑,使自己一步步迈向犯罪的深渊、成为阶下囚,不仅断送了自己的前程,更毁掉了原本美满幸福的家庭。他们的案例警示大家,要守住底线,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

    之后,我局趁热打铁,就地召开了“乐亭县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大家互相交流了此次参观活动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取得实效展开了讨论。会议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民对全体民警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敬畏法纪,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时刻自我警醒,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第二,要算好经济账、算好自由账、算好家庭账,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切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第三,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依法依规办事,用务实奉献的精神践行习总书记的“四句话,十六字”箴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灵魂的震撼。今后一定会引以为戒,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纪律建设,收住心、管住手,牢记党纪国法,时刻自警、自省,真正做到“警钟长鸣,时时震心;利剑高悬,刻刻惊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