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二小举办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律知识讲座

2018-05-22 16:0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落实5月16日县委县政府召开的“乐亭县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5月17日上午,我校特邀县公安局网安大队长安志民为我们举办了一场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律知识讲座。县局教育科刘学军科长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全校1300多名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到场聆听。

     安大队长的讲座语言生动、诙谐幽默,他通过列举大量真实鲜活的案例,剖析一些案例形成、发展的原因,提出今后注意和防范的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并对家长提出了如何培养孩子知法懂法的良好建议。安大队长的讲座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从多个方面给我们讲了法律知识,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我们做了生动的报告,告诉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怎样做一个守法合格的小学生,使我们大家深受教育,可谓是学校法制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

      董校长最后指出,各班在领会昨日上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全方位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唤起每位同学的守法意识,内化于心,认真遵守学校和社会的规章制度,为打造平安校园,助力县文明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