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召开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工作会议

2018-05-16 14:4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6日上午,乐亭县召开全县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剑秋,副县长杨冬梅,县公安局局长张海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学校及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乡(街道)主管负责同志,公安局交警、消防、巡警、治安大队负责同志,各派出所和边防哨所所长,各镇乡教育组总校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县公安局局长张海民对校园及周边治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立足于爱心,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立足于责任,以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坚决把校园及周边治安防范工作搞好、搞扎实;要立足于大局,加强校园安全防范长效机制建设,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协调配合,共创和谐校园,全力以赴确保我县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确保学生和儿童人身安全,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副县长杨冬梅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意见。她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要加强教育,筑牢防线,强化常规安全管理,聚焦重点,务求实效。县直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主动协调,密切配合,全面掌握学校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动态,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的工作措施,切实提高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剑秋就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工作讲意见。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保障学校安全、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要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全面兼顾、分类指导、重点突破、标本兼治”的原则,多方联动、整体配合,务求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综治办、公安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公安机关要坚持对涉校违法犯罪活动露头就打、快侦快破,切实保护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对各级各部门各项安全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问责。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认真履职尽责,聚合力、出实招、求长效,千方百计把校园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为加快教育强县建设保驾护航!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