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四项机制”力促扫黑除恶深入开展

2018-04-10 10:4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县扫黑办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载体,创新工作举措,探索运用“四项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截止目前,共打掉6个涉恶团伙,破获各类案件74起,其中涉恶案件19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9人,其中涉恶犯罪嫌疑人37人,敦促投案自首10人。一是立体宣传机制。由县扫黑办牵头,协调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委防范办、相关县直部门、各镇乡(街道)组成联合宣传小组,充分运用县电视台、城区大型电子屏播发扫黑除恶通告和标语口号、利用新媒体推送H5课件、入村串户张贴通告、深入县城重点社区和各乡镇大集集中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家喻户晓。二是联合摸排机制。聚焦10类涉黑涉恶行为,县扫黑办组织政法各部门重点围绕城乡结合部、棚户区改造和各类重大项目施工场所等重点地区,征拆迁、金融等重点行业,近年来信访、治安、刑事、职务犯罪等重点领域尤其是果菜市场交易、海鲜市场交易等特定产业领域,深入摸排“行霸”“菜霸”“渔霸”“土霸”线索,累计摸排各类线索600余条。同时,联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围绕农村“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建立健全“两委”候选人联审机制,深入摸排、重点梳理现任村干部特别是宗族恶势力、“村霸”涉黑涉恶线索,共摸排出有违法犯罪前科人员47人。对摸排出的线索全部建档立卡,加强甄别研判,及时固定证据,完善闭合链条,为依法打击做好铺垫。三是信息反馈机制。注重加强和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运用《月报》《周报》《要情快报》等形式及时向各位领导通报扫黑除恶进展。加强和市扫黑办的沟通汇报,通过微信、传真等形式及时反映扫黑除恶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市委政法委“三项工作”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四是综合督导机制。县扫黑办成立2个督导小组,综合运用明查暗访、走访座谈、查看资料、列席会议等形式,对各级各单位扫黑除恶开展情况持续督导,并对各级各单位扫黑除恶工作进行指导,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各级各单位“一把手”交换意见。政法各部门分别成立督导小组,针对本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自查自纠,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