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公安局成功破获3.28抢劫杀人案

2018-04-09 11:5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4月2日,乐亭县公安局顽强拼搏、强力攻坚,经过6天6夜的连续奋战,将犯罪嫌疑人侯某华(男,20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抓获,成功破获3.28入室抢劫杀人案,并从中破获盗窃案15起,为我县社会治安消除一重大隐患。

  2018年3月28日3时29分,我局110指挥中心接高某报警称:其父母在乐亭镇蔡各庄村的家中被人抢劫,两位老人被打伤且有生命危险,并被抢走价值14000元的金手镯一只。接报警后,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刑侦大队、城关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两位老人昏迷在炕上,犯罪嫌疑人已经逃离现场,县医院救护车将两位老人送到县医院进行抢救。

  案件发生后,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民高度重视,亲自赶到案发现场了解案情,并召开现场案情分析会,成立了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毅为组长,刑侦、网安等部门20余名精干力量组成的“3.28专案组”,要求专案组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侦破此案。在张毅副局长的指挥下,专案组兵分三路,同时推进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图侦研判等工作,查找破案线索。但是由于案发时间、地点的特殊性,现场及周边缺少有力的目击证人,两位老人又昏迷不醒,不能提供相关情况,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为尽快侦破此案,专案组成员放弃休息,对各类线索进行汇总、研判,24小时高效运转,全力攻坚。张毅副局长每天两次召开碰头会,综合分析案情,及时调整工作部署,争取尽快破案。通过对130余家住户的走访调查及对20余处100多个小时监控录像的认真反复比对,一名在案发时间段骑电车经过案发现场的男子进入办案民警视线。经大量细致的工作,查清该男子名叫侯某华,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曾因盗窃和抢劫多次被承德警方打击处理,现在县城齐庄村租房居住,无固定经济来源,有重大作案嫌疑。发现该男子后,专案组已经连续5天5夜没有休息,但为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毅副局长组织专案组迅速制定了抓捕方案,对犯罪嫌疑人侯某华张网布控。4月2日上午8时许,专案组在齐庄村附近发现侯某华,专案组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当场起获作案工具断丝钳一个。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侯某华对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侯于3月28日凌晨1时许跳墙进入高某父母房间,用携带的断丝钳向正在睡觉的两位老人头部猛砸数下,将两人砸昏,抢劫金手镯一个,现金400余元后逃走,并将金手镯在唐山一金店销赃。被抓获时赃款已被其挥霍一空,并打算继续作案。专案组民警根据其交待,提取了其作案工具。考虑到该候有盗窃、抢劫前科,且无固定生活来源,极可能有其他案件在身。专案组继续发扬连续奋战的精神,加大审讯力度、乘胜追击、深挖余罪。最终,犯罪嫌疑人侯某华又交待了自2018年春节前后在乐亭县城盗窃作案15起的犯罪事实。为及时固定证据,专案组克服连日作战的疲劳,又押解犯罪嫌疑人侯某华前往唐山指认销赃现场,并将赃物收缴。至此,“3.28”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消除了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华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