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人民法院刑事庭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2018-04-09 11:2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4日,乐亭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组织召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乐亭县人民法院深化纪律作风整顿明纪讲法警示教育报告会会议精神,并对全体干警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全体干警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警示教育报告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绷纪律之弦,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确保司法廉洁,使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扫黑除恶要做到从严从快,针对涉黑涉恶10类犯罪案件重拳出击,严惩一批,教育一批。同时,全体干警要严格执法,强化法律意识、证据意识,严守法律底线,坚决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建立信息宣传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对社会影响重大的案件以及在扫黑除恶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件及时总结上报。三是成立由法官助理组成的扫黑除恶综合办公室,建立信息报送机制,确保扫黑除恶数据统计的时效性,做到及时准确上报数据。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团结一致,密切配合,贯彻轻刑快办政策,普通刑事案件尽量适用简易程序,使办案法官能够腾出更多精力审理涉黑涉恶案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