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法院高擎正义之剑 攻坚扫黑除恶

2018-03-30 14:5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党中央的部署,乐亭法院党组向全院法官法警发出动员令:以前所未有的坚决态度、坚定决心、坚强斗志开展坚实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部署和上级法院要求,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攻坚仗。

  精准严厉打击,职能作用发挥到位

  认真履行职责,突出打击重点。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精准发力、扫清除尽,以10类黑恶势力为重点,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对黑恶性质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依法从严惩处,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依法从重从快,确保办案效率。对涉黑涉恶案件要快审快判,要依法及时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综合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等手段,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案件质量。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认真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结合;严格按照《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斗争实效

  夯实组织保障。成立“一把手”挂帅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业化审判团队,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钢班子铁队伍。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击毁与黑恶案件有关的“关系网”“保护伞”。在办案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形成“识黑辨恶、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

  弘扬社会正义。对社会影响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案件,及时审理、公开宣判,以案释法,惩恶扬善。要切实加强舆情监控和正面引导,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彰显司法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能力和成效,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