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微信时,千万不要透露这串数字

2018-03-14 13:4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信付款功能仅用于消费者向商家付款,一般在点击进入付款页面后,会显示条形码、二维码和数字编码。这三个码的功能是一样的,只是适用于不同的情况下。就像你平时在商店扫二维码支付一样,如果你把这串数字码告诉对方并输入密码进行支付,商家一样可以刷走你的钱。

  2016年12月,王先生想在网上购买一款信息搜索的手机软件,一家只要30块,觉得挺划算,就加了上边公布的微信号。添加后对方说软件激活码已经售光,又推荐了另一个人给他。用微信又加了另一个人,谈妥了说给10块钱就卖激活码。正当他要发微信红包给对方时,却遭到对方拒绝。说红包和转账都是给个人账户,没法儿入公司账,公司不允许,只能通过微信付款或支付宝来支付。王先生信以为真,正想要支付宝账号时,对方就拨了微信电话过来。告诉王先生不用加支付宝好友那么麻烦,点进微信钱包的付款页面,把条形码上边的数字码念给对方,完成支付后钱就能直接进入他们公司账户了。王先生想着这样也方便,就按要求进行付款,不料刚完成付款就收到提醒,自己竟支付了2800元。商家又打过来微信电话一个劲儿道歉,表示不小心弄错了,要把钱通过这个支付渠道退还给王先生。急晕了的王先生没多想,重复了一次上边的流程,却发现自己没收到退款,却又被刷走2790元,这才反应过来,上当了!当他再次要求对方退钱时,已被对方拉黑。

  警方提醒,电子支付需谨慎,手机验证码、支付码等信息勿要轻易透露给他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