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法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2018-03-14 09:1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全国法院、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乐亭县人民法院快速行动采取措施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及时传达贯彻,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国法院、全市、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相继结束后,乐亭法院迅速传达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会议精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斗争实效。一是夯实组织保障。成立“一把手”挂帅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业化审判团队,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钢班子铁队伍;二是加强联系、协调。加强与上级法院的纵向联系,对涉黑涉恶案件及时进行汇报,争取有力的办案指导。在党委坚强领导、政法委统一协调指挥下,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行政等部门横向联系,分工协作,统一执法思想,统一证据标准,凝聚打击合力。

  明确工作重点,精准严厉打击。一是认真履职尽责,突出打击重点。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在自身硬、自身净的同时,深挖、击毁与黑恶案件有关的“关系网”“保护伞”,形成“识黑辨恶、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做到逢恶必除,除恶务尽;二是依法从重从快,确保办案效率。对涉黑涉恶案件要快审快判,依法及时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综合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等手段,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三是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案件质量。把好法律政策界限,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认真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积极营造氛围,弘扬社会正义。对社会影响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案件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及时审理、公开宣判;切实加强舆情监控和正面引导,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展示司法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和能力,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乐亭法院将主动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以前所未有的坚决态度、前所未有的坚定决心、前所未有的坚强斗志、前所未有的坚硬作风、前所未有的坚实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为新时代沿海强县、美丽乐亭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