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平安乐亭

2018-03-02 11:4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县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的故乡,近年来,乐亭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平安乐亭”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头等大事常抓不懈,积极探索创新平安建设路径载体、全面提升平安建设能力水平,信访稳定工作始终位居全市前列,治安和刑事案件发案率全市最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在全市排名最高,连续三届荣获“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殊荣。

  推动改革创新,打造规范化三级综治中心平台,不断提升基层实战功能。乐亭县率先推进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县综治中心设立了群众接待厅、矛盾纠纷调解室、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研判室,综治信息化系统、综治视联网系统、“雪亮工程”系统分别接入综治中心,“9+X”综治基础信息数据录入全面铺开。15家多发性矛盾纠纷主责部门入驻,全天候开展调解服务;同时通过打造专家智库、建立调解小组、政府购买辅助力量、建立平安志愿者队伍等手段,发动社会力量12000多人共同参与治理。注重科技防范,搭建防控体系。将城区划分32个网格,建设集指挥调度、电视监控系统、城区网络巡防系统为一体的高科技智能防范网络体系,实现主要社区视频监控全覆盖。立足设施果菜生产大县实际,积极开展棚户联防联治,拓展了农村防控空间,提高了农村防范水平。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打造农村普法支撑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多种载体开拓普法宣传阵地,力促平安建设不断向人文化、科学化迈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