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公安局海上特别行动支队海上执法出铁拳

2015-05-04 15:0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2月以来,随着渤海湾渔汛期临近,渔船进入港区捕捞、布网现象日益增多,严重影响了船舶航行安全和正常靠离舶作业。为保证渔汛高峰期港区的通航环境,唐山市公安局海上特别行动支队曹妃甸大队坚持宣传与行动并举、教育与执法同行,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维护通航安全。

  一是提高对港区锚地、航道、码头前沿等重点水域巡查频率,2月份以来共出动执法船22艘次,执法人员154人次;二是联合边防、海警、渔政等相关部门多次走访渔民并发放宣传单,宣传普及海上安全作业知识和法律法规,共发放宣传单两千余张;三是定期向渔业管理部门通报渔船碍航情况,争取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从根本上杜绝渔船碍航捕捞作业行为。2月份以来共查扣船只8艘次,驱离渔船200艘次,清理渔网渔具20套,有效缓解了渔汛前期港区通航环境压力。

关键词: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