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牌背后的故事

2015-05-04 14:5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检察院工作队要走了”,这个消息是伴随着脚步声传开的——广宗县广宗镇李庄村的乡亲们自发地聚在村口,要好好送一送在村上住了整整一年的工作队。村支部书记李明旺说:“无论搞多么隆重的送行仪式,也表达不了乡亲们对工作队的感激,报答不了胡书记他们留下的真情实意”。

  一眼机井的故事

  在广宗县李庄村村西一眼刚刚打好的深井旁人头攒动,村民的脸上洋溢着浓浓的笑意。老党员李兰航高兴的说:“有了这眼机井,以后浇地就不用你挣我抢了。”支部书记李明旺接着说:“这都是驻村工作队的日夜辛苦换来的”。

  广宗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当初入户走访兰航的意见是打井,村支部书记李明旺说项目虽然报上去了,但批不批心里没底。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队长胡飞虎就把这事记在心里,当场承诺一定帮助李庄村把这个事办实。和兰航大哥交谈之后,第二天胡飞虎队长就和村支部李书记到水务局去了,经过多次联系,终于筹资29万元,安装变压器2台,打深井2眼;为全村394户群众安装自来水,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还协调资金30余万元硬化路面1400余米。看着村民欣喜的样子,他们也感到无比的幸福,心里感触很多。谁真心对他们好,为他们办好事、谋福利,他们就会用加倍的关心和热情回报给谁。想民所想、盼民所盼、乐民所乐、愁民所愁,也只有这样,才能把基层工作做好。

  寻找回来的幸福

  “俺太谢谢你们工作队了,真不知道说啥好了”,残疾人卫善礼接过残疾证和1000元的慰问金,紧紧的抓住工作队长胡飞虎的手说。胡飞虎说:“帮助你们也是我们驻村工作的一部分,以后有什么困难直接找我们”。

  在入户调查走访过程中,工作队发现李家庄村疾人卫清跃七年前由于车祸造成了双腿残疾且精神失常,妻子因无法承受沉重的生活压力而离家出走,家中只留下七十多岁的父母和一个几岁的孩子,一家四口住在没有围墙的四间旧房里,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就是靠年迈的父母维持。残疾人卫善礼,其父母都已六十多岁了,弟兄两人40多了都没有成家,卫善礼从小双腿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主要靠父母照顾,经济上靠亲戚邻居救济和打零工生活,家中欠下了几万元的债务。这些情况强烈震动了工作队每个人的心,也促使工作组下决心帮助这些社会的弱势群体。在与县残联积极协调后,把他们纳入了阳光家园计划救助对象。此外还有为肢体二级残疾人卫继广争取了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支持危房改造资金5000元。并且组织检察院干警与残疾家庭建立“一对一”的帮扶。县残联主席李国英说,你们是全县第一个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帮助的工作队。

  留在心里的工作队

  初秋的早上,凉意习习。工作队正要吃早饭,就听见一阵“咚、咚、咚”的敲门声,开门一看,正是孔素琴大娘。“我没什么可感谢你们的,起早熬了一锅红薯粥,你们尝尝”。说着就拿起碗给我们舀饭,还边舀边说:“大娘家里也没啥好吃的,这是俺的一点心意,你们可一定要吃。”看着大娘无法拒绝的意思,工作队员赶紧说:“大娘,您坐下,我们一块吃”。孔素琴大娘的事,得从入户走访说起。大娘家有一儿一女,儿子因病早逝,女儿也已出嫁。老人就住在两件的土房里,看到这种情况,工作队三人心里很沉重。第二天工作队拿出2000元,买了米面油送去了。当时,大娘流着泪说,这辈子俺也没见过这么多的钱。帮助特困老人,是工作队的一项工作。经过与两委班子协商,工作队申请资金5000元,慰问了十余户贫困户和老党员。

关键词:检察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