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后援会帮扶79位“沧州好人”

2015-05-04 14:5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接过沧州好人后援会送来的3万元现金,30年如一日照顾公婆、老公、小叔子4个瘫痪的家庭成员,被评为第六届“沧州好人”典型的赵春梅落泪了。1月22日,沧州好人后援会一次性发放35万元帮扶79位“沧州好人”,赵春梅就是其中一位。

  截至2013年底,沧州市对登记在册的677位“沧州好人”(其中,“中国好人榜”143名,“沧州好人”典型代表150名,“沧州好人”典型代表提名奖384名)进行摸底调查,筛选出家庭困难的79位“沧州好人”,根据家庭困难程度,帮扶金额从3万元至2000元不等。加上此前零星的资金帮扶5万元,沧州好人后援会去年共向95位“沧州好人”捐助40万元。

  连续七届“沧州好人”典型宣传评选活动,共涌现出先进典型3800余名。在中央文明办组织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沧州已有143名个人和群体荣登“中国好人榜”。在这些先进典型中,尊老爱亲的占多数,家境相对贫困。2012年9月,以“为奉献者奉献”为宗旨的沧州好人后援会正式注册成立,截至目前,后援会已发展固定会员单位160多个,个人会员1570余人,累计提供帮扶资金物资450余万元,办好事实事1300余件,不仅向好人捐赠钱物,还有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援助、民政部门加快办理低保手续、银行提供小额贷款、医院提供免费体检,成为“沧州好人”的坚强后盾。

关键词:好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