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五义士鱼塘勇救溺水者

2015-05-04 14:5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6日,位于乐亭南部沿海地区的唐山湾国际旅游岛翔云岛林场区域内,有不少来此游玩的人们。上午10点多钟,一声“有人掉水里啦,快来救人啊”的急促呐喊从一鱼塘边响起。

  第一个听到叫喊声的是乐亭县马头营镇成教学校教师李成满,当时他正在距事发地点百余米的地方和朋友说话。听到呼救声,对这里的地形地貌颇为熟悉的李成满心里“咯噔”一下:不好,肯定是有人掉到鱼塘里了,这塘子水深3米!他来不及多想,飞快地擎起附近一根4米来长的鱼抄子冲向出事地点。等他跑到池塘边,只见距离岸边四五米到七八米远的范围内,五名落水者正在水中拼命扑腾,其中一人已经没了顶,其余四人也即将沉入水里。

  鱼塘的四面都是近45度的水泥斜坡,李成满跑下斜坡,跳上浸泡在水中的一座一米见方的平台,迅速把鱼抄子伸向最近的落水者,把他拉了上来。等他想法搭救第二个人时,却发现鱼抄子已经够不到了。时间就是生命!他把鱼抄子交给随后赶到的九沟村村民安军,来不及脱掉衣服,飞身跳入水中朝另一个溺水者游去。李成满的水性并不是很好,在呛了几口水后,终于连拉带搡地把第二个落水者推向了安军伸过来的鱼抄子,将其搭救上岸。

  有人溺水的消息迅速传播开来,牵动着岸上众人的心。马头营镇下马坨村的刘文、西地村的王启宇同时跃入水中,九沟村党支部书记安秋江在岸边负责协调指挥。刘文、王启宇迅速游到溺水者身边,和李成满一起奋力将他们托出水面进行搭救;安秋江也很快找来了救生衣和救生圈抛向水中的勇士们,助他们一臂之力。

  五位勇士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又先后将两名溺水者成功搭救上岸,随后赶到的救护车对几名被救者进行检查后,确认其已无大碍。遗憾的是,最早没顶的那位游客在施救者到来前已不幸罹难,遗体沉入水底。李成满等三人又多次潜入水中,苦苦搜寻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遇难者遗体并打捞上来。

  事后得知,溺水的五人均来自唐山,有高校学生,也有企业人员,他们是结伴来这里钓鱼的。在钓鱼的过程中,其中一人不慎落水,其余四人跳入水中相救,由于都不识水性,才酿此灾祸。

  8月17日下午,四名被救者辗转打听到五位义士信息并联系上他们后,又专程来到事发地点向救命恩人致谢,并要送给他们一万元现金,被婉言谢绝。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危难中出手是做人最基本的信条,谁碰到了都会这么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法制网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