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彦考被破格纳入本届全省见义勇为英雄评选活动

2015-05-04 14:5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德兴看望慰问杨彦考

  8月26日,辛集市张古庄镇北四冢村村民杨彦考为保护山东客商装有1.3万元货款的包,和另一同伴驱车追赶歹徒,当他独自一人追上歹徒后,为了夺回被抢的包,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头部被砸伤,胸部、颈部被锐器扎伤21处。当他晕倒在血泊中后,手里仍死死地抓着抢回的钱包。

  9月17日下午,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李德兴受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委托,专程赶到杨彦考家中慰问。

  “你的事迹非常感人,令人敬佩,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平安河北建设作出了贡献。”李德兴理事长赞扬和肯定了杨彦考面对歹徒挺身而出、奋不顾身的见义勇为精神,并将1万元慰问金交到杨彦考手中,叮嘱其保重身体,并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

  李德兴理事长表示,杨彦考的英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一直高度重视,并要求当地综治部门及时认定杨彦考的见义勇为行为,广泛宣传见义勇为事迹,切实保护合法权益,确保见义勇为人员“流血不流泪、伤身不伤心”。

  辛集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兵介绍,得知此事后,辛集市综治办根据《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及时启动了见义勇为认定程序,经过调查核实,认为杨彦考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行为。目前,正按程序向辛集市政府申请荣誉称号。与此同时,辛集市公安机关对该案的侦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目前已经对逃跑的另一名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并组织力量对其进行全力抓捕。

  记者9月18日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由于杨彦考的见义勇为事迹特别突出,破格将杨彦考纳入河北省第十届见义勇为英雄评选活动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