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见义勇为协会看望“最美女护士”李伟

2015-05-04 14:5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更好的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24日上午,承德市、双桥区见义勇为协会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到承德市医学院附属医院看望见义勇为90后女护士李伟。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陆洁副院长、宣传部部长李民、护理部主任王春华、心脏内科主任丁振江和医院有关科室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12月20日下午,在承德公交车上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场景。一位78岁老人在7路公交上突然晕倒,多亏一位90后女护士立即采取急救措施,抓住了黄金5分钟,挽回了老人的生命。

  承德市见义勇为协会黄科长对李伟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称赞。他说,李伟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挽救他人性命,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操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也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据附属医院心脏内科主任丁振江介绍,“李伟为老人做的心肺复苏很专业,这也是抢救最关键的一步,抢救非常及时,抓住了黄金5分钟。”

  在我们身边,更多的是心怀善念、懂得感恩的人。在寒冷冬日里,不仅要感谢李伟,还有参与救人的卢阿姨等等的好心人,是她们用实际行动送出暖阳,温暖你我,感动小城。

  李伟告诉记者说:“在那种情况下,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作为一名90后青年,我必须挺身而出。”同时她也呼吁社会大众不要因为一些负面信息而放弃去帮助真正有需要的人。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陆副院长对李伟护士的见义勇为行为给予充分的表扬,表示医院下一步将以大力宣传学习李伟同志的见义勇为事迹为契机,进行一步提高全体医护人员学习急救知识,服务人民群众的活动,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构建平安承德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见义勇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