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房租涨价起纠纷 民警八小时耐心劝解

2015-05-04 15:4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0日下午16点,邢台大梁庄派出所接到报警,有市民反映称一沿街门市前聚集了十多个年轻人,双方发生争吵,情绪激动。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途中又接到报警称双方已经发生撕扯。

  民警赶到门市前,先将双方拉开,并劝走围观群众。此时现场已经撒落了很多被砸坏的办公用品。经了解情况,原来双方是房东和租客关系。今年开春房东想涨租房,但是未事先和房客沟通好,对方不同意,今天房东夫妻二人前来理论,房客这边是个公司有很多年轻人,也不示弱,双对峙起来。房东一方要求对方要么补交交房租,要么现在就搬走,还砸坏了一些办公用品。

  民警赶快试图调解,但此时双方都在气头上。

  “我们已经交了今年三月的房租,他凭什么说涨价就涨价,我们要用到这个月末。”

  “旁边的门市去年都涨价了,我今年才给你们涨价,想租就补交房款,要不就立刻走人,不搬走我天天来闹。”

  原来双方争执的焦点是,房客今年三月的房租已经按去年的价格交上了,但是房东认为今年应该涨价,并要从三月就开始涨,要求房客补交房款,房客认为二月的时候没有提前通知,现在说涨就涨不合理。

  民警认为一时劝解不开,就将双方请到派出所在做调解。民警了解到房客已经在这里租房四年,双方以前关系也比较融洽。民警从这里作为突破口进行调节,告诉双方合作不成情意在,四年的关系没必要最后搞成这样。经过八小时的耐心劝解,双方都做了退让,终于达成一致意见,房东不再要求涨价了,而房客月底前搬离。

  民警提示,一般市民都会选择在春季变动房屋租赁价格,很多房屋出租协议也都是到春季,每年开春都有大量因为房租变动产生的纠纷。双方不能只凭口头协议租房,还是要签订租房合同,严格按照合同执行,合同期内房东不能随便涨租,如果想涨价要提前告知租客。

关键词:房租,纠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邢丁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