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唐山市乐亭县长安网.政务 >> 法治乐亭 >> 法庭内外

乐亭法院紧急部署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2020-02-02 15:1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法院紧急部署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对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乐亭法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急部署,按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防控响应要求,提出如下措施和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疫情防控的系列部署要求,将其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在职责面前不懈怠,在任务面前不退缩,以实际行动全力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斗争中。

  二、提高敏感意识,强化健康行动。以科学的方式、健康的行动、坚定的信心,最大限度减少和阻断疫情传播。密切关注并认真按照党和政府官方媒体播发的消息、倡导的方法,正确认识疫情,冷静客观对待,科学健康生活,遵纪守法自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职业良知、做人良知,做好自己,并带动家人、周围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提高为民意识,强化文明司法。有效防控疫情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现实要求。非常时期更要体现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的职责担当,要依法高效审理好相关案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有效防控疫情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要防止和杜绝变相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践行理性、善意、文明司法理念,根据案情轻重缓急,分别采取取消预定开庭、决定延期审理或者采用电话、微信、网络信息化等适当方式开展工作,除非特别紧急、重要的工作,在疫情解除之前,原则上一律取消出差、不传唤或通知当事人代理人到办公场所,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统筹安排和妥善释明,及时推送工作信息,保障当事人和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

  四、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入院安检。备置必要的设备设施物资,加强人防和技防相结合,进一步严格规范管理。除常规安检外,机关和法庭对所有外来人员严格登记,一律从诉讼服务中心入口处经测温后进入,派出法庭要在本庭隔离门处测温安检。一律在信访接待窗口、审判庭接待诉讼参与人和来访群众;其他来院人员,在上述场所或会议室接待,均严禁带入办公室或其他场所。同时要加强机关和法庭值班备勤及卫生保洁。疫情解除之前,个人因私快递,一律不允许寄往单位收件,且单位警卫室均不再代收代存,之前已有放快递物品,所有权人立即取走。对工作快递,注意严格消毒。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所有干警离开县境一律向政治处报告具体事由、时间、行程、路线、方式、同行人员等,经层报院长批准后方可离开。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一律严肃处理。

关键词:乐亭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乐亭法院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