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大会

2018-03-28 15:0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8日上午,乐亭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大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剑秋对全县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政法各部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精准打击,重拳摧毁了一批黑恶势力团伙,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截止目前,公安局共打掉涉恶团伙6个,破获各类案件84起,其中涉恶案件19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98人,其中涉恶犯罪嫌疑人36人,敦促投案自首9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18件22人,起诉22件27人;法院依法判处罪犯28件36人。 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敢于亮剑,善于攻坚,充分发挥“刀把子”作用,要突出城乡结合部、重大项目施工场所、市场交易、村“两委”换届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民间借贷等重点领域,非访闹访、治安违法、刑事犯罪、职务犯罪等重点群体,尤其是果菜交易、海鲜交易等特定产业领域,加大对宗族恶势力干扰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菜霸”“渔霸”“土霸”等黑恶势力欺行霸市等线索的摸排力度,实行专案专班专攻,及时固定证据,坚决果断出手,精准严厉打击,依法快侦快捕快诉严判。对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要盯紧不放,深挖彻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和经济基础。要充分发动群众,广辟线索来源,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全力支持配合政法部门,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切实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县纪委就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县委组织部围绕深挖彻查农村“两委”班子换届涉黑涉恶势力,乐亭镇政府就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为村“两委”班子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兼农工委书记石井满,县人大副主任程兵,县政协副主席程春丽,县法院院长姚凌峰,县检察院检察长张世新,县公安局局长张海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委防范办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各基层法庭庭长、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县直单位主管领导及干部代表,各镇乡(街道)主管领导,综治办主任及村干部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乐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乐亭县委政法委员会    唐山市乐亭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冀ICP备17012512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50200008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联系我们: 0311-69086681    邮箱:hebeipaw@126.com    实习申请